協會簡介




中華民國國際青年旅舍協會 (Taiwan Youth Hostel Association) 係配合國際青年旅舍聯盟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Federation, IYHF) 推廣青年旅遊、促進世界和平與國際互信 (Peace and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為宗旨、無任何政治、宗教、性別、種族歧視的非營利組織 ( Non-Profit Organization),旨在倡導正當健康運動,促進國民外交、增廣見聞、關心大自然、服務愛好旅行的人士,提供國內外之住宿及旅遊相關資訊。

中華民國國際青年旅舍協會 (Taiwan YHA ) 於2006年在瑞士Davos舉辦的第46屆國際青年旅舍聯盟 (IYHF) 年會中申請成為正式會員國,並被授權於台灣推廣其宗旨與服務,設立台灣國際青年旅舍系統 (Youth Hostel, YH),目前全台有51家國際青年旅舍,一同推廣國際青年旅遊及文化交流。


【本會願景】
本會致力成為國內外青年與觀光相關產業最值得信賴的教育與交流平台



【本會使命】
一、提供國內外青年完整之國際青旅住宿及觀光相關資訊。 
二、推動國內外在地具環保、教育、低碳、文化意義之遊程,以活絡國內外觀光資源,再透過邀請互訪實踐國際交流之實。
三、積極推行具公益相關之活動,進入校園、偏鄉、從生活入教育,建置完整且積極之生活教育平台。
四、舉辦各式議題講座、多元交流活動及各項會議活動,促進國內外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五、辦理提升觀光相關職業能力之在職訓練或第二專長訓練之服務。



【本會核心價值】
本會依據IYHF總部提倡在不分種族、國籍、膚色、宗教、性別、階級和政見之平等議題中,透過國際青年旅舍提供之服務,實踐世界青年相互瞭解以邁向世界和平,並鼓勵世界各國青年(尤其那些資源條件受限的青年),認識及關心大自然、發掘和欣賞世界各地的城市和鄉村的文化價值。



【本會訓練政策】
1.我們將從觀光從業人員相關議題為課程基礎教育,以維護一般員工基本工作需求。
2.我們承諾全體學員皆能獲得有系統與專業的訓練、培養與指導,我們提供適當的資源,讓全體學員獲得有效執行工作的多樣性技術與知識,以作為生產力提升的根基。
3.我們致力於成為成為國內外青年與觀光相關產業最值得信賴的教育與交流平台。
4.我們相信持續的輔導與訓練,提升學員知識、技能,才能達成客戶目標及滿足學員與企業主的需求與期待。
5.本會提供之專業師資陣容,讓學員能獲的基礎教育後續精進個人專業技術與能力,讓每位學員皆有潛力經過我們的訓練後成為各企業主的人力資產、核心競爭力,促成企業發展員工成長的雙贏。